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月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7 08:0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辉 郭鑫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了常德市绿色江河生态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参观湖南省常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零距离”参观环境监控设施,了解空气质量监控背后那些“秘密”。

气相色谱室、液相色谱室、X射线荧光室、原子吸收室……在讲解员带领下,志愿者们边听边问,真切了解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运行方式。据悉,自6月以来,该中心就开展了以“红色引领、绿色崛起”为主题的环保公众开放月活动,先后接待了湖南文理学院和市城区各小学、幼儿园的参观者们。为了让环保知识通俗易懂,该中心还由全省“十佳生态环境讲解员”王美君等6人组成了讲解团。除了日常讲解工作,讲解团还主动走出去,到各个学校开展“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等活动。活动通过亲子带动,将绿色环保的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中。

在环保公众开放月活动中,参观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责任感。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