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消防增援队伍连夜作战 为郑东新区两小区排涝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11:29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

7月23日12时30分,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队伍13名指战员到达郑州后,立即赶往郑东新区河畔明珠小区、商都嘉园小区开展排涝抢险救灾。

抵达郑州后,还没来得及休整,13时许,常德消防增援力量就接到了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前置指挥部的作战任务,赶往郑东新区河畔明珠小区,为当地居民楼电梯井抽排积水。

记者通过连线增援现场了解到,河畔明珠小区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共有34栋1918户。遭遇洪水后,小区96个电梯井全部被水淹没,已经断水断电三天两夜,业主回家全部靠走楼梯。社区、物业和小区居民采取了多种自救措施,但收效甚微。进入小区后,常德消防增援队伍的指战员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引导和配合下,已经开辟消防车进场通道,将排涝设备设施搬运进场。

由于电梯井的抽排作业空间有限,常德消防增援队伍的大功率设备无法施展开来,仅抽了几立方米积水,于是指战员指导协助物业人员用家用水泵进行排涝作业。

15时14分,常德消防增援队伍又接到前置指挥部命令前往郑东新区商都嘉园小区排除地下车库积水。据了解,该小区共有4栋居民楼,住户560户,地下车库积水20万立方米,该小区100多辆小车被淹地下车库。抵达商都嘉园小区后,常德消防增援队伍的大功率排涝车立即发挥装备优势,指战员铺设5条直径250毫米水带干线进行排涝作业。

经过连续作业,截至7月24日上午9时,商都嘉园小区地下停车场水位已下降2米,排涝1.83万立方米。随着水位的下降,地下车库1号出入口处已被多辆私家车堵住,排水泵无法继续作业。指战员立即联合当地社区负责人拖运车辆开展入口私家车辆清理转运工作。目前排涝作业正在有序进行。

常德消防增援队伍在商都嘉园小区地下车库开展排涝作业

常德消防增援队伍帮助居民将车辆从地下车库推出

当地居民紧紧握住常德消防增援队伍指战员的双手,为他们排涝抢险表示感谢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