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农业专家督察澧县化肥减量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11:23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邰雅麟 通讯员 贾琳

7月23日,常德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农科院农业专家一行,前往澧县督察化肥减量工作情况。

上午,专家们参加了澧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农科院院长杨鸿提出,要加大宣传培训工作,多途径宣传测土配方施肥、公示季节性施肥配方;加强各级培训责任;加强统一数据监测与统计;通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技术指导、建立示范片等多种方式加强示范推广。市农业农村局土壤肥料科科长李逢喜介绍,此项工作由省纪委牵头,将纳入人居环境整治与十佳乡镇评选工作考核范畴,一定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各监测点对监测户信息、标牌等都要明确到位;要加大湖南测土配方施肥APP的下载与推广。

下午,专家们现场考察了大堰垱镇熊家湾村、城头山镇城头山村示范片的情况,查看了几处水稻、葡萄耕地质量监测点。各村部橱窗宣传栏均张贴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宣传挂画与澧县主要农作物配方施肥方案。随机走访中,农户纷纷表示早已了解化肥减量工作。专家们认为澧县的工作开展较为扎实,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并建议各监测点可按作物类型分别编号,以便于建档、查询与数据统计。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及时反馈相关情况。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