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连续作业超19小时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援豫首日为3500余户居民送上电能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5 17: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 涛

7月25日凌晨2时48分,在超过19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后,随着郑州市温馨家园、湖新园等小区再次亮起电灯,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驰援河南首个工作日成功为3500余户居民送上电能。

“太不容易了!”看着一时间大片亮起的灯光,早已疲惫不堪的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青年队员张睿情不自禁地喊出声。早上7点,他便和53名战友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抢修现场,并负责温馨家园片区抢修送电的联络和技术工作。一直到次日凌晨近3点,全体队员一起啃面包、吃盒饭,从未停下手来。高温酷暑下,大家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蒸干的汗水随着工作挎包在身体上留下一条长长的盐渍,队员张睿还因此获得了外号“高‘盐’值哥”。

“建设九柜环网柜上侧显示故障,并在电缆经过位置存在塌方,必须先测绝缘再打耐压。”该公司随队安监人员刘伟民发现现场的抢修复电工作比预想的复杂,他拿着图纸仔细地核对了一遍又一遍,反复地向队员们叮嘱着。故障排除过程中,队员们通力配合,有的负责技术指导,有的搬运工具、仪器仪表,有的负责接线、调试仪器,还有的布置保护措施、安装接地线,现场作业有序、分外热闹;到了晚上,晃动的灯光引来了灾后的大量蚊虫,有的队员一边嘴里含着手电筒,一边用手驱蚊,还得不停的和队友交流。

凌晨2时许,故障全部排除完毕,此时已距离早上出发过去超过19个小时。在仔细核对接线方式和状态后,属地负责人向调度申请送电。啪!随着开关合下的碰撞声,电能重新供上的电流声响了起来。“电终于送上了,再苦再累也值得。”看着洁白的灯光亮起,全体队员双眼仿佛更加坚定了。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