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多部门合力织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5 07:2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吴紫欣 通讯员 舒方圆

7月21日,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联合市蓝天救援队为困境(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相伴 健康成长”之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30余名家长儿童参与。

活动中,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刘建宏从溺水预防、自救、施救三个方面给孩子们做了详细生动的科普。在自救演示阶段,刘建宏向孩子们传授各种突发情况下的自救方法,让大家牢记防溺水知识口诀;情境模拟阶段,他让孩子扮演角色对落水者进行模拟施救,并与其他救援队队员一起为孩子们示范正确施救的规范动作。“未成年人不具备直接救人的能力,要第一时间报警或寻求成年人的帮忙,即使采取智慧救援,也一定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现场,社工们也多次向孩子们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常德市总河长令(第8号)》要求,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下来,常德未保部门还将继续在暑期开展多样化的未成年人防溺水活动,联合多部门一起为孩子们构筑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