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三项维护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6 08: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通讯员 刘克兴 文/图

近日,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整治了城市道路积水、地面塌陷和人行道板损坏等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及人居环境的安全隐患问题。

建设路雨水口改造前

建设路雨水口改造后

该中心在东溪路铁路桥下附近、朗州路和建设路交会处、人民路与红旗路交会处等11处容易积水点,更换铸铁雨水进水口68套,新建铸铁雨水进水井28座,埋设管径300毫米的雨水口连接管248米,沥青路面恢复10平方米。经检验,改造过的11处积水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红旗路与人民路交会处路面塌陷

塌陷的路面已修复

在进行道路巡查时,工作人员发现红旗路与人民路交会处人行道路面塌陷,该中心会同市政公司进行现场查勘,研究解决方案,果断采取半幅道路施工方法将原有承载力不够的基层挖出来,换上板结材料,用钢筋混凝土换填夯实。经过近一周的冒雨抢修,塌陷的半幅路已恢复通车,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人行道板改造

由于出入频繁的车辆反复碾压,造成江北主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出入口铺设的火烧板或老式瓷砖损坏严重,这既对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形象。该中心计划今年对江北主城区的20个老旧小区出入口进行改造,将原有火烧板或老式瓷砖拆除,重新铺设沥青砼路面,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該中心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专题研究部署,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改善城市环境和改善民生的刀刃上。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