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检查督查 武陵区芦山垸防汛备汛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5 08:2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敏 通讯员 张林峰

5月1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行来到武陵区芦山垸防汛大堤,开展备汛检查督查。

根据市防指部署安排,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武陵区芦山垸防汛备汛检查督查工作。武陵区芦山垸为湖南省重点堤垸,垸内地势低洼、一线临洪大堤砂基砂堤,高洪水位时,易发生管涌、翻砂鼓水等险情。垸内沅水一线大堤防汛责任堤段17.1公里,二线防汛堤防为马家公式河渍堤,防汛责任堤段13.5公里。

当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防汛检查督导组一行4人实地巡查了芦山垸17.1公里的沅水一线临洪大堤及13.5公里二线防汛大堤,现场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仔细询问了防汛排涝、穿堤建筑物、防汛队伍、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武陵区芦山垸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督查组一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抓紧汛前备战,加强防汛器材保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有效地整改落实。

目前,芦山垸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共储备了“三石”2.4万方、编织袋12.3万条、彩条布1.8万平方、钢管5吨等。此外,武陵区添置了一批防汛抢险专业化器材,如装配式围井、快速堵水布、应急照明灯等,并以商代储增储砂石3万方、编织袋2万条等。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