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消防机构30名通信保障人员学开无人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5 08:2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

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各区县(市)特勤消防救援站共30名通信保障人员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专门聘请湖南文理学院无人机研究所的专家团队执教,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学习主要讲解了无人机基础知识和无人机原理及应用。在实际操作阶段,学员在教员带领下前往山岳和沙滩,实景开展无人机定点起降、定点自旋、“8”字飞行、穿越障碍区、“灾害”现场侦查和全景图制作的训练。专家团队为学员重点讲解了在夜晚、大风、暴雨、地震等极端情况下无人机操作的注意事项,传授无人机快速准确获取灾害事故现场信息的方法技巧。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提高了全市消防机构应急通信保障“硬实力”,为今后处置灾害事故提供了更强的技术支持。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