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送法进校园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4 10:42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魏政 曹明

为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维权能力,5月12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湖南文理学院开展“与法同行”大学生就业法律宣讲活动,为300多名即将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了一堂专题讲座。

300多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听课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之常见法律问题》为题,围绕劳动法律体系、初次就业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的履行和解除终止、劳动者权益保护内容及维权途径、劳动者违约责任等五个方面,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授课,重点强调了高校毕业生形成劳动关系的过程中应注意事项,以及产生劳资纠纷的主要诱因,引导高校毕业生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就业能力。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专家为大学生提供现场法律咨询

此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通过提供现场咨询、摆放展板、设立宣传台等方式,向全校学生普及劳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并为大学生免费发放《劳动者仲裁五十问》近600本。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