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防系统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3 10:02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曾兰 通讯员 傅瑜

为有效推进城市居民防空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的普及,提高市民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5月12日,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常德市县两级人防系统广泛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人防系统1.jpg

市民在宣传展位前驻足,主动领取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宣讲人员和人防志愿者走进小区、商铺、学校发放《防空防灾安全手册》《中国人民防空》《湖南人防》《人民防空法规政策选编》等宣传资料3500余册;印有人防标识的纪念品1000多个;通过现场咨询答疑解惑,向过往群众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

据介绍,活动前期,市人防办积极配合省人防办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在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公益短片。各区县(市)人防系统的宣传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普及效果。澧县人防办、津市人防办将知识请进学校,在澧县一完小和德雅中学分别做了主题为“防灾减灾 警钟长鸣”的宣讲活动,并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鼎城区人防办结合此次活动,组织公安、卫生、消防等部门在桃花源机场展开实地演习;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桃花源分局、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也同步组织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学校、广场、机关等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空防灾救灾知识宣传》《人民防空与应急知识》等资料,向群众提供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咨询服务。

人防系统2.jpg

人防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人防系统3.jpg

市民在宣传展板前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