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落实轻微违法行为首查免罚制度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3 08:1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通讯员 邓晔

5月11日,常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一名船东轻微违法行为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对其进行警示告诫。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沅水德山水域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艘湘汉寿籍货船未随船携带船舶营运证。根据新出台的《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推行轻微违法行为首查免罚制度的通知》规定,该行为属于首查免罚制度范围的轻微违法行为。本着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原则,执法人员寓执法于教育,对其进行警示告诫。船东表态今后一定随船带好相关证件。该支队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开展的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避免以罚代管,实施温情执法、柔性执法和文明执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