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纪委荣获 “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09 07:1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通讯员 文忠云

4月30日,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常德市纪委荣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纪委将全力护航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以精准帮扶、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市纪委通过联合监督检查、专项巡察、重点帮扶、入村督查等专项行动,着力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重心下移,2020年共组织全市495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进村入户督查,共走访群众4798户,现场解决问题540个;市纪委还选取贫困村设立作风建设观察点,选聘20名扶贫作风观察员,畅通了监督渠道;此外,还实现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近三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824起,追缴违纪资金4843万余元,退还群众资金2281万余元。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