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09 07:1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张铭亚 曹明

5月8日,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来到武陵区新河苑工地,现场为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政策,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条例》实施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行动,对工程建设项目逐一排查,并从源头上规范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去年,全市共为84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964.3万元。

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我市在5月份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五个一”宣传活动,包括开展一轮学习培训、组织一次现场活动、制作一批宣传作品、启动一场联动执法、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等,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