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水利局以培训“赋能” 提升防汛抗灾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09 07:1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向林锋

5月8日,在全市防汛抢险技术培训上,市水利局负责人向参训人员强调,切勿“麻痹”大意,切实绷紧防汛“思想弦”。

我市境内水系复杂、河湖众多,有5公里以上的河流432条,其中流域面积5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8条,沅水、澧水与长江三口水系(松滋河、藕池河、虎渡河)经我市入汇西洞庭湖。湖区有防洪圈38个、堤防总长2870公里,其中一线防洪大堤1121公里。常德是长江“三口”洪水和沅澧两水的遭遇地,防洪任务十分艰巨。

为了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指挥决策能力和技术水平,市水利局组织了全市各区县(市)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水利局、应急局、基层水管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系区县(市)堤垸(水库)的市直单位有关责任人,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邀请了省、市相关部门、站所的专家、工程师,从湖区防汛抢险技术、汛期地质灾害基本知识与防范要点、山洪灾害防御有关知识、山区防汛抢险技术等方面做了专业的培训,为大家“充电”“赋能”,确保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万无一失。

临澧县水利局综合事业站站长曾文娴参加完培训后表示,这次培训让她受益匪浅,明白了不同防汛重点部位、不同险情,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对各类险情要加强监测巡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才能更好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