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早稻集中育秧135.7万亩

本月13日前后栽插工作全面推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1 07: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罗朝阳

4月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早稻集中育秧面积达135.7万亩,其中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52.8万亩。

当天上午,在汉寿县金穗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秧田里,负责人童晓华正在为秧苗通风炼苗,为早稻栽插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秧苗已经长到2.5叶期,长势总体较好。”童晓华说,今年他集中育秧70余亩,计划种2000余亩早稻。俗话说,秧好半年粮。集约化、专业化的育秧方式,能显著提高秧苗质量,是提高水稻生产质量、降低种植成本的有效途径。

“当前正值早稻秧田培管关键时期,进入四月中旬,气温逐步回升,农户应充分做好秧苗抛插前的通风炼苗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粮油作物科负责人介绍,10至11日有一次降雨过程,等雨天结束,13日前后全市早稻栽插工作开始全面推开。据悉,今年全市下达了275万亩以上的早稻种植任务,为了高质高效完成任务,全市推行农技员与种粮大户“一对一”帮扶机制,农机人员全程指导大户粮食生产。同时,各级农业部门通过网络媒体、手机信息、专题培训等途径,及时将集中育秧关键技术、天气预警等重要信息发送给集中育秧主体。市农业农村局每日都会对早稻栽插情况进行收集和督导。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