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殡葬事务中心解答殡葬疑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08 08: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吴紫欣

近日,不少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咨询一些殡葬事务问题。市殡葬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一一作出了解答。

“我老伴多年前就在万金陵园买了墓地,但至今还健在,这个墓地该怎么处理呢?”家住澧县的刘女士咨询后,立即得到了万金陵园工作人员的回复:市民在万金陵园购买墓地时签有合同,合同规定从客户购买墓地开始至往后20年内,陵园将不收取任何费用,20年后,将每年收取100元的墓地维修费。对于殡仪馆的收费价格等问题,市殡仪馆馆长沈刚回复:殡葬相关收费均经过了发改部门核定与批示,所有收费公开透明,市民可通过网络、电话咨询殡仪馆。区县(市)殡仪馆的收费情况他们将向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咨询,再给予详细解答。“早就听说了节地生态葬这种绿色殡葬方式,有什么具体的奖补办法呢?”市民张先生提出疑问。对此,工作人员解释,为有效节约有限的土地资源,在万金陵园内,采取花葬、树葬、壁葬等节地生态葬方式的,家属凭借有关证明可一次性获得每人1200元的奖励,采用抛洒江河等节地生态葬方式也可获得每人1200元的奖励。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