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司法局集中开展四项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29 07:55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王敏 通讯员 胡晶

3月26日,市司法局精心部署,坚持集约高效打捆办会,集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教育四项活动。

政治教育环节,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专题片,对重要训词精神再回顾再重温再深悟。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认为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锤炼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此外,大家还观看了以毛主席《到韶山》为背景创作的诗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

四项1_1616921498049.png

政治教育活动现场

警示教育环节,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沉痛的代价》,认真汲取了“堕落源自初心泯灭”“毁灭源自权力放纵”“迷失源自交友不慎”“沉沦源自心灵贪婪”“蜕变源自私欲膨胀”五个警示案例的惨痛教训,对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了更加直观清醒的认识,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警钟长鸣、挺纪在前、慎独慎微、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四项2_1616921498026.png

警示教育活动

英模教育环节,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摄制的宣传教育片,深入学习抗艾战场上的“刀锋战士”唐顺保、老百姓心中的“李司法”李培斌、深受群众信赖的“帮大哥”高瑞奎、见义勇为的人民警察刘彦等6名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致认为,成绩是做出来的,先进是干出来的,榜样是公认出来的,以后要结合“对照先进找差距”活动,切实将学习英模事迹的精神感悟转化为忠诚履职、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用英模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四项3_1616921498003.png

学英模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党史教育环节,聚焦“学史明理”专题,全局干部职工回顾所学史料,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和党纪党规学习进行系统评估,认真参加了理论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评估,干部职工加深了理解记忆,强化了理论武装,找准了薄弱环节,为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学习成果转化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