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气象科普“春雨”润校园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23 08:1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钟中 郭蓉芳

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市气象局和常德市气象学会围绕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

3月17日下午,常德市气象学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为近600名中学生送上气象科普大餐。在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善俭楼的“德山讲堂”,一场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气象科普剧表演拉开活动序幕。学生们将生活中常见的风雨(雪)雷电等天气场景以歌舞剧的形式呈现,幽默诙谐而又创意十足。随后,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田泽芸以“火烧赤壁”的典故为学生们解开天气谜题,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讲述了海洋在气候变化中发挥的核心作用,引导大家关注气候变化,通过介绍常德的天气和气候特点,科普了常见气象灾害的防灾避险知识。最后的答题互动环节将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气象知识不只限于书本上学到,更要将它应用在生活中”。志愿者还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学生科普读本《气象科技与防灾减灾》和气象灾害宣传资料。

常德市气象学会秘书长郭蓉芳表示,将借助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及科技活动周等契机,进一步完善科普设施、丰富展示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让气象科普像春雨般,浸润常德的大小校园,进而辐射至家庭及社会,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和防灾避险能力。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