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开学第一课 常德消防走进校园宣教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02 10:49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陆楠 肖敏

3月1日,武陵、鼎城、安乡等各地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进学校”系列宣教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江南小学,为师生们送上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课。该大队宣教人员先在教室进行礼貌教育和安全逃生路线教育,学生们拿着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单,认真朗读了火灾逃生“七十二”字口诀,了解预防火灾的相关常识。在宣教人员的指引下,学生们演练了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快速、安全地逃生。

当天,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常德市第一幼儿园与师幼共同开展了“安全第一课”活动,宣讲人员针对幼儿年龄偏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等特点,以你问我答、我说你猜等环节寓教于乐。安乡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宣教人员走进深柳中学召开消防主题班会。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抵御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854.jpg

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人员在江南小学门口发放宣传单页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858.jpg

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常德市第一幼儿园与师幼共同开展了“安全第一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928.jpg

安乡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深柳中学召开消防主题班会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