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6 09:4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欧彦君

2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2021年如何深化三年行动开展讨论、提出建议,会上对相关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现场交办,将责任压实到人到岗。

会议肯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自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工作有亮点、有特色,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指出要拧紧责任链条,要对市级党委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尽快组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监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考核巡查与通报点评;要加强源头治理,要重点完成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关退任务以及沿江一公里危化生产企业的搬迁改造任务,制定并落实高危行业“禁限控”目录;要深化隐患排查,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特别是突出对“两重点一重大”危化企业、烟花爆竹、有限空间重点作业场所以及粉尘涉爆等高危行业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强化隐患攻坚,严格落实好事故隐患“一单四制”和隐患动态清零制度,交办一批重点隐患,挂牌督办一批突出问题;要着力打非治违,尽快制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方案,实现全区域全领域的打非治违,重点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盗采盗挖矿山、“三无”船舶经营等行为;要夯实基层基础,重点做好乡镇街道“六有”、村居“三有”应急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