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3天查处4起超员行为

交警提醒:多坐一个小孩也不行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6 07:4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郑彦 通讯员 唐芳 甘菲

为持续加强节后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市公安局桃花源分局交警大队依托春运执法服务站,3天查获4起超员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2月17日10时50分,民警在高速互通口春运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宝骏牌小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过来,民警示意停车检查清点发现,该车一共坐了10个人,车辆实际核载为7人。民警对其超员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驾驶员杜某受到“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日15时30分,民警在319国道春运检查站开展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从桃花源方向向桃源方向行驶,车上搭载了2名乘客。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对驾驶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处以罚款100元。2月18日9时许,同样在高速互通口春运服务检查站,民警拦检了一辆灰色东风牌面包车。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民警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周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2月19日9时许,民警在319国道春运检查站拦检了一辆白色福田牌轻型厢式货车。经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0人,超员4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高某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

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将超员乘客一一转运。同时,民警提醒,私家车多坐一个小孩也属超员,大人抱着也一样。为了安全起见,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出行时应当拒绝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