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2022年底前各街道建成多功能养老服务中心

服务“嵌入”社区 养老“不出家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5 07:5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吴紫欣 通讯员 余文

2月2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2年底前,我市各街道需建设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90%以上的社区需建设兼具全托、日托、助餐、助洁、助浴、助护等服务的日间照料机构。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为着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补齐农村养老基础设施短板,我市正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点,规范建设、服务和管理标准,并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同时,孵化培育和引进专业机构开展养老服务,支持“物业+养老”“家政+养老”等运营模式,鼓励各地开办“社区长者食堂”。到2022年底,所有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0%,并需符合二级以上养老机构等级标准,支持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和其他专业机构、社会组织开展农村居家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