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消防开展节后企业复产复工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4 10:51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

从2月18日开始,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各区县(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多个安全指导组,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企业指导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全市消防部门共成立14个安全指导组,出动防火监督干部、消防宣传服务队员105人。截至2月23日,已服务指导企业单位287家。服务指导的第一批企业为全市造纸、服装、制鞋等劳动密集型重点生产加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化学品的生产、储存、销售企业。服务指导期间,各指导小组下沉到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向企业递送《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提示函》,指导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走进生产车间和经营、储存场所,查看消防设施设备、电器线路、燃气管道的运行及维护保养情况,检查企业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安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前期消防车通道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协调企业所在地政府、交警、住建、供水供电供气部门解决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消防工程师对因技术原因未整改到位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把脉问诊,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对企业新招录员工和消防安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接下来,各安全指导组将继续跟踪第一批服务指导过程中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单位,督促指导整改。对照辖区企业名录,对余下所有企业进行服务指导,护航全市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开门红”。

IMG_20210223_12160114_161******00782.jpg

安全指导组前往常德经开区检查测试某企业消防栓增压后的出水情况

IMG_20210223_12160821_161******07277.jpg

安全指导组前往常德经开区为某企业新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