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林业局开展森林火险隐患督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7 08:0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朱益帜

连日来,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武陵区、临澧县、石门县、澧县、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国有林场、德山国有林场等地,对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动暨重大森林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5个区县(管理区)的6个重点乡镇、6个国有林场、3个重点单位,就森林防火宣传、防火物资储备、半专业队伍管理、火源管控、火险隐患排查、值班备勤、“防火码”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检查。检查过程中,督查人员发现,部分地方还存在森林防火体制机制没有理顺、火险隐患排查有待加强、“防火码”推广使用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加强防火宣传,特别是对智障、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监管教育;严格管控火源,加强重点地段进山入林人员、车辆的检查、登记和管理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