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科普大篷车半年开进17所学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4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何帆

1月20日,记者从市科技馆获悉,2020年下半年,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共驶进17所学校,行驶总里程达到746公里,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普大篷车是市科技馆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因其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机动灵活的活动方式,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科普工作者的欢迎。2020年受疫情影响,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自7月正式启动。半年时间,大篷车从城镇驶进乡村,从中小学驶进幼儿园,距离最近的是武陵区东风小学,距离最远的为澧县官垸镇中学。每到一所学校,小球运动、声驻波、双曲夹缝等20件科普展品,以及科技馆工作人员精心编排的科普秀表演《空气大炮》《魔幻泡泡秀》,总能瞬间激起孩子们的好奇心,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市科技馆将进一步扩大科普大篷车的活动成果和影响力,更有效发挥大篷车的展教功能,让科普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推动农村科学广泛传播,实现城乡科普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