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大力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救援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5 08:2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颜雨彬 邓友清

在近日闭幕的全市两会上,“全面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救援能力”被列入2021年市政府突出办好的11件重点民生工程。两会一结束,市消防救援支队立马行动,对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救援能力进行全面部署。

近年来,市消防救援支队致力于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2014年在全市启动村(居)微型消防站建设,全市消防救援机构安排专业力量对乡镇专职消防队和村(居)微型消防站开展人员培训,市政府与属地政府联手支持设施设备建设。截至2020年底,全市建成149个乡镇专职消防队和1497个微型消防站并全部形成战斗力,有力推动了全市城乡消防服务均等化发展。1172名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和8982名村(居)微型消防站消防志愿者奋战在全市124个乡镇和1533个村(居),为扑救初起火灾、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着巨大作用,成为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我市将依托市县两级消防部门进一步强化乡镇专职消防队业务能力建设,组织开展灭火救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培训;补充完善乡镇专职消防队必需的灭火救援设施设备,包括消防车、消防水枪、水炮、灭火器、消防栓、破拆工具和专职消防员的各种个人防护装备;切实解决乡镇专职消防队正常运行所需经费和人员保障,包括队站运行经费、专职消防员必要费用及保险。这些举措的落地,将有助于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攻克建、管、训、用、养等难题,使乡镇消防能力得到全提升。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