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河长办核查省总河长会议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28 09:1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邓华

10月21日,市河长办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对省总河长会议曝光的桃源县、汉寿县、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水质污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今年6月,省总河长会议警示片中曝光桃源县昕泰装饰材料公司污水直排沅江、汉寿县烟包山湖围湖养殖和常德经开区新包垸污水直排沅江等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截至10月20日,桃源县昕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污水直排导致水体黑臭问题已完成整改及公示,正式启动核查销号程序;汉寿县百禄桥镇胭脂湖及周边水域侵占河湖、养殖污染问题基本完成整改,但有部分养殖设备清理不彻底,核查组责令当地3日内完成整改,正式启动整改公示及核查销号程序;常德经开区新包垸黑臭水体直排问题,排水管道及附属工程已全部完成整改及公示,正式启动核查销号程序。

核查组要求,各地务必按省河长办要求的时限内完成整改销号,同时加强水域、岸线管控,加大对侵占河道、围垦湖泊的打击力度,抓好城镇生活污染、畜禽和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治理,发挥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的作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