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定“模板”

郁郁葱葱 气候分明 四季花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26 08:5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唐文洁 通讯员 袁欢

10月21日,常德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一城五区”精细化养管现场观摩会。全市园林系统近70人以常德经开区绿化处公共绿地为“模板”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交流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经验。

活动当天,常德“一城五区”(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及常德高新区)市属城市绿地、公园养护管理单位和绿化养护单位,前往常德经开区绿化现场,参观了孤峰公园、常德大道(二期)、崇德路、有德路沿线;管委会临街绿地、塑七四周绿地及富山路等观摩点。街道两旁随处可见茂盛的绿植,绿化带内花团锦簇.......观摩人员纷纷点赞常德经开区“以养促绿、以绿靓城”理念,表示其精细化养管经验值得学习。

目前,常德已建成绿地面积4130.83公顷,绿地率为39.3%,绿化覆盖率为44.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4.9平方米。今年是常德园林系统全面开展精细化养管年,这对绿化维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常德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提出, 各单位(部门)要以“郁郁葱葱、气候分明,四季花开”为标准,突出常德地域特色,推动园林工作精细化发展;全面做到标准化管理,要有格局,增强责任感,精心打造园林,提升城市“颜值”;要讲规律,抓好肥、水、病、虫、剪五方面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以人才支撑科学管理;要抓考核,明确养管标准,确保养护工作持续用力,共同努力打造常德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