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派工作组赴隆子县调研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25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林毅 通讯员 闫振升

  10月19日至24日,由市发改委牵头组成的专题工作组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进行调研,指导当地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助力隆子县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市组成9人工作组,助力该县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工作组进藏后克服高反,先后前往隆子镇、日当镇、扎日乡、玉麦乡等乡镇,实地考察了玉麦乡小康村建设工程、“菜篮子”工程、黑青稞加工基地、奶牛养殖基地、藏香猪养殖基地、机场建设工程、宗那公司、县人民医院等重点项目,深入了解隆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0月23日上午,隆子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就“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规划纲要和项目初步设想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会议指出,隆子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将基本思路和纲要的操作性结合起来,要将本地特色与时代特征结合起来,要将策划项目与向上衔接争取相结合,要将隆子县“十四五”规划与对口支援规划相结合。同时,会议还重点研讨了空港经济区、旅游业发展、农业发展问题。

  会上,隆子县委县政府对常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对规划工作组的精心指导、对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下阶段,工作组将聚焦边境大县、聚焦旅游业发展、聚焦空港新城、聚焦农牧产业、聚焦民生事业、聚焦城镇发展,力争编制出一个符合地方实际、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十四五”规划。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