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财政局加强市级政府投资管理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1 07:5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谢剑锋 谭凯

8月7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20年我市共实施158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26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79亿元。

为确保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市财政局认真参与审核政府项目投资计划,根据市本级财力状况,在项目立项阶段与发改、住建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审核拟定项目建设规模、总投资计划、年度投资计划的基础上,优先考虑续建项目,对新建项目根据轻重缓急依序安排资金,对总投资体量较大的项目,提出分期分步建设建议,重点保障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刚性建设需求。

今年,我市积极保障政府投资项目所需资金,通过财政预算、专项债、上级投资、自筹资金等方式当年安排建设资金101.04亿元,达到当年计划投资的91.2%;截至7月底,已争取到位专项债16.18亿元,用于高铁站及配套工程、沅北水厂新建等7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同时,市财政局完善平台公司承建项目资金管理,从今年6月起,我市对平台公司承建预算安排的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实行“双控”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