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推行电子保函运用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0 07: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赵磊 邹炜

为贯彻国办文件精神,落实“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推行以保险、保函等替代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的具体举措,8月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召开推进房建与市政工程项目投标保函座谈会,参与房建市政项目投标保函的相关金融担保企业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交流中,来自省内8家金融担保企业分别介绍了目前保函的运用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相关建议。会议强调,推行投标保函是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各金融担保企业加强保函系统的运用力度,做到保函流程清晰、开具快捷、查询准确、信息安全。

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效率,让群众少跑腿。交易中心完善新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所有业务受理环节实现线上进行,交易主体足不出户,使用认证的CA证书即可在线上完成项目受理的全部流程;开通CA证书线上办理和激活通道,交易主体可通过线上提交资料的形式完成CA证书的办理和激活;通过与银行、保险公司、担保机构沟通对接,积极推行电子保函在交易项目中的运用,极大地节省了投标人的交易成本,同时为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打好了基础;积极对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下发的房建与市政工程全流程交易系统的配置工作。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