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屋场会上话脱贫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8 07:3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赵磊 叶柯岑

“感谢政府,感谢扶贫干部。现在水泥路通了,房子修好了,荒地也全部种上了油茶树,还有专人为我们打理剪枝,家中的农产品也不愁销路了。”8月5日,在屋场会上,澧县王家厂镇双庆村的贫困户戴宏给村里的扶贫干部点了赞。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带领中心全体帮扶责任人,前往扶贫点村澧县王家厂镇双庆村开展今年第4次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在贫困户杨复华家中,全体帮扶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组织双庆村24组、25组群众召开了政策宣讲屋场会。

今年上半年,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完善了双庆村道路硬化、水库清淤除险防渗、幸福屋场建设等硬件设施;利用扶贫专项资金,为双庆村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油茶树苗和栽种技术培训。目前,所有油茶已种植完毕,待村委会统一配管一年后再交由农户自己打理,所有收益归农户所有。

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后盾单位结对帮扶干部通过对贫困户的到户走访,全面准确地掌握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致富需求,根据致贫原因,制定了一户一策的结对帮扶措施和结对帮扶台账,分别为贫困户解决了住房安全、就业、助学、社会保障等问题,针对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靶向用药”。

屋场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向村民们承诺,他们将加大对双庆村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建设等工作的扶持力度,配合市派驻双庆村帮扶工作队,以全省五星级农庄涔怀生态园为主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为双庆村在通往乡村振兴的路上打好基石,圆满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