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公安立案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9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7 08: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通讯员 谭缜 刘丽

为贯彻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整治。今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3人。其中,自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1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人,有效震慑此类犯罪行为。

我市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制定了《常德市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工作。7月14日,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7月18日至23日,市公安局组织2个督导组,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各地是否存在非法捕捞现象,是否存在销售禁用工具,是否开展禁渔工作宣传等情况。7月2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视频推进会。同时,公安部门还印制、发放《常德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5000份。

为确保打击行动取得实效,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强化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行为,特别针对电鱼这种主观恶意大、环境危害大、民怨民愤大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

举报电话:110、7893110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