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住建部门列出 招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3 08:2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7月2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住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为县市区各责任单位列出了任务清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单提出了专项整治5个方面、13个具体整治措施,要求县市区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标前监管,开展招投标规范性文件清理核查,实行投标保证金承诺与保函制度,加大招标信息公开;要实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8月1日起全市全面实行电子招投标;要强化评标专家管理,评标专家违法违规行为构成“黑名单”的一律纳入“黑名单”;要查处一批案件,设立举报电话,广泛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查处的案件向社会公布。全年开展2次标后稽查,发现问题,一查到底;要落实联合惩戒机制,提高失信和违法成本,加大黑名单公布力度,按照《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投标失信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及时公布住建领域黑名单。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主管部门要按照整治措施抓具体、抓落实,共同努力,整治好我市招投标市场,促进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印发的《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