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发布鼓励夜间加油倡议书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2 08: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黄道兵

7月30日,市商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所有车主在夜间加油,鼓励加油站在夜间装卸油,共同守护常德市的白云蓝天。倡议书明确,提倡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车加油尽量安排在夜间进行。引导和鼓励市民尽量在夜间加油。建议和鼓励加油站出台夜间加油优惠政策,确保夜间加油倡议落实。全市加油站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选择当日22时至次日8时时段进行装卸油。

据悉,加油站的油气污染,也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选择夜间加油可以降低臭氧转换速度,避免臭氧污染危害市民健康;对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减少日间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享受加油站给到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