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加强河道保洁 守护一江碧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1 08:2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罗朝阳 通讯员 肖玉锋

7月31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为确保洪水退去后,我市沅江城区段水面干净、清澈,连日来该局督促第三方机构——湖南兴禹建设有限公司加强巡河,及时清理河面漂浮垃圾。

洪水过后,沅江水面逐渐恢复往日平静,烈日炎炎下,沅江皇经阁段的一艘打捞船上,5名身着救生衣的河道保洁员顶着烈日,使用专业打捞设备清理水中漂浮物。不到1个小时,打捞出满满近10筐漂浮物。“我们每天都会督促检查,确保河道日常管护到位。”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汛情期间,他们督促要求湖南兴禹建设有限公司每天安排河道保洁员巡河。目前该局还未接到一起有关河道保洁的市民投诉。

据悉,市水利局积极探索河道长效保洁新模式,去年10月底,向湖南兴禹建设有限公司购买社会化服务。该公司对沅水夹街至马家公式船闸河道的水面、河岸等进行日常保洁。在这一运作体制下,沅江城区段河道日常管护效果得到了有效提升,总体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三无”目标。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