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住建系统携手志愿者为治理水体黑臭“开处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31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城区护城河老西门段的水体浑浊,散发出难闻的气味。7月29日,市住建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和环境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护城河老西门段,共同协商为解决水体黑臭问题“开处方”。

护城河老西门段长630米,水面面积6066平方米,是老西门项目里一条重要水系,水质的好坏影响老西门的整体环境。当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常德市天源住房建设有限公司、城投集团新区西城分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常德市绿色江河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对护城河老西门段的水体进行了“诊断”。

护城河老西门段的水体为何发黑发臭?虽然平日里相关部门会根据需要对该段水体进行换水等日常维护,但因该段水系上、下游改造均未完成,河道处于封堵状态,又因连日受强降雨影响,护城河临时闸口(上游入口)被水冲开,上游大量污水流入护城河老西门段,下游因塌方等原因污水无法迅速抽出,导致该段水体蓄积了大量淤泥和污水,散发出阵阵臭味。

如何解决污水问题?大家纷纷支招。常德市天源住房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日前,相关部门正在修复被水冲垮的护城河老西门段闸口,并将上游封堵,对老西门段污水进行换水处理,短时间内能解决污水恶臭问题。

“要想水体长期保持清澈,还得及时修复下游塌方段,在保持排水通畅的情况下,对护城河老西门段进行全面清淤和换水。”该负责人表示,加强平时的抽换水维护,直到护城河清淤工程完成。同时,修复并治理上游的污水,杜绝屈原公园及九重天污水排入老西门河段内,才是根本解决护城河老西门段的污水问题的良方。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