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本级不动产证照办理可直接凭电子登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30 08:0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唐文洁 通讯员 张联秀

“市民可直接凭电子证照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安全性得以保障,同时又和金融部门‘无缝对接’简化流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常德市本级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试点项目于7月23日通过专家验收。

2018年,按照省厅关于“全面推进全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快信息平台建设”的要求,湖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了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研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担试点工作,开展了较为详细的探索及应用工作。市本级在2018年12月启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前期验证及数据深度整理工作,主要目标是实现不动产登记与金融部门的“无缝对接”,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2019年2月22日在长沙银行常德分行举行了电子证照上线仪式,率先全省推广和应用电子证照。截至目前,已生成不动产权电子证书302564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231091张,实现办事群众在手机客户端自助查询登记结果和管理不动产,形成了以“互联网+金融+不动产登记”为特色的不动产登记常德品牌。

市民如何使用电子证照?该工作人员演示,办完业务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点击“我的常德” APP、“常德市不动产登记”公众号,进入“我的不动产”界面登记相应身份信息,就可以查看和下载。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