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馆“线上科普”获市民点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3 07:1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欧阳文藩

“抗疫不‘闭’馆,科普学不停。”抗疫期间,市科学技术馆利用其微信公众平台“科普常德”打造“科科来了”“线上科学汇”“科普视频”等线上科普课堂。截至昨日,该系列作品已达26期,精彩内容获得了市民一致点赞。

“科科来了”主要依托展厅展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公众介绍展品的基本构造、工作原理及相关拓展知识。如“太空探索之路”“时光隧道”等作品,就通过深挖展品背后的故事,让公众更深刻地感受到科普的奇妙与乐趣。

“线上科学汇”是展教活动——“科学汇”的线上体现形式,该活动是以视频的方式教公众做一些简单的科学小实验。实验内容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建立亲子关系,还可以加深对科学知识的理解。

“科普视频”是围绕时事热点事件,由科技馆展教部自行制作、编辑的系列科普动画视频,通过精美的动画展示、通俗的语言表达,让公众及时了解并掌握相关科普知识和科学方法。

此外,抗疫期间,市科学技术馆展教部还定期组织开展展品知识培训及最新科技知识分享会,以增加展教人员的知识储备,提升展教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