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幼专迎来首批 近2000名学生返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3 07:0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通讯员 汪时军

5月20日上午,沉寂了许久的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变得热闹起来,该校基础教育学院1996名学生从全省各地返回久违的校园。这是我市首个复学的高校。

当日上午,记者在学校南大门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站在两侧迎接学生,戴着口罩的学生都保持间隔一米的距离。学生们提着行李箱,有序进入体温检测室,如有体温异常,会去临时观察点再测体温。遇到突发情况,学校会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基础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806班学生李同学告诉记者,他从永州坐了5个多小时的火车来常德,出火车站就看到学校的接送大巴,志愿者们帮忙拿行李,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让他倍感温暖。他说返校前还在线上参加了防疫知识的培训和考试,知道在校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走进学校食堂,地上的一米标线很醒目,桌面装上了卡座,还贴上了学生姓名,大家错时用餐,对号入座,井然有序。基础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近2000名学生来自全省各地,为确保开学有序,学校安排大巴车在火车站、汽车站接学生,要求学生出示健康码,提供个人防疫行程卡。“6月10日,还会有一批学生返校,省外学生还需提供提前返回湖南14天隔离期或者近两天在常德医院做的核酸检测证明。”学生处相关人员介绍。

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学生实行晨、午、晚检。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