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乡风文明建设培训班在西湖成功举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2 14:37 来源:市农教办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市农教办于5月19日,在西湖管理区乡村振兴重点村举办了常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暨乡风文明建设培训班,来自裕民村、黄泥湖村、渔民新村的70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55afde9244404365a83f09d55d60344a.png

培训班现场

开班仪式后,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贺德辉以《新时代农村居民思想素质的提升》为题,系统讲述了作为新时代新农村的新居民该如何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阅读、信息、科技、生态、健康、道德、法律、文明、体育和政治素养,处理好人与新事物、环境、他人、社会、自我、国家的各种关系,做一个有素质、有学识、爱祖国、爱人民的新时代农村居民。

f5300dc6f0f14871a29891a6e4ac68a3.png

贺德辉授课

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立新和学员们一起探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课题,他从为什么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应该由谁去做、怎样去做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成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他强调农村环境的治理离不开广大农民群众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与农民群众团结一心,通过提升环境意识、合理处理生活垃圾、搞好厕所革命、扎实推进污水处理等方式,让环境整治走上良性循环,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

6786e63fb72c4e4cb07758f632c2a251.png

贺立新讲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聚精会神,秩序井然,严格遵守防疫期间的各项规定,在确保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了培训防疫两不误,为市农教办今年的培训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