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两部门联合开展养老场所消防隐患排查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3 08:1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萌 通讯员 王颂扬

1月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政局组成联合组,走进市康复医院、常德经开区永丰敬老院、鼎城区福海养老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联合小组重点检查了各养老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重点查看老人、护工、值班人员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不合格电取暖器具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测试了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检查中发现,市康复医院住院楼部分安全疏散通道锁闭,常德经开区永丰敬老院消防控制柜主机存在故障点。

就以上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隐患,检查组现场向单位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交办,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按期督办反馈。此外,检查组还向各养老机构发放《重点场所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向工作人员以及居住老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方式。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