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今年卫计宣传工作明确七大重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4-18 08:2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黄媛媛 通讯员 张洋

4月14日,2017年全市卫计宣传暨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卫计委召开。

2016年,市卫计委与常德日报等10家媒体成为合作单位,定期刊播卫计动态、先进典型、政策法规、健康知识等。还积极向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推介常德市卫计工作,超额完成了一类和二类新闻稿件任务,其中一类稿件3篇,超额2篇。同时,为加强政策宣传,市卫计系统采取中心组学习、新闻发布、会议培训、印发宣传资料进村入户、户外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微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

会上明确了2017年宣传工作的七大重点。即围绕“健康中国”开展政策解读、高层倡导和社会动员;深入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培育“婚育文明、性别平衡,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活健康、家庭幸福”的新型婚育文化;抓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完善新闻发布和解读机制,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媒体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引导;利用节日、纪念日开展重大疾病防治、幸福家庭创建、医养结合等主题宣传;继续优化户外宣传环境;强化新闻媒体宣传,组织开展集中专题采访报道,深入挖掘培育、宣传推介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区县(市)卫计局和二级以上医院,明确专职宣传队伍,提升媒体素养、宣传业务和健康促进能力。会议要求,今年卫计系统要落实“八要”,即要理顺工作机制体制;要强化机构与队伍建设;要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要做好工作方案;要顾全大局,服务中心;要精心策划,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要不断增强敏感性,不做糊涂人;要善用媒体,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