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七中印发考前心理调适指导手册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4-17 08:1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杨贤琼

4月10日,一本名为《助你高考发挥最好状态》的考前心理调适指导手册发放到市七中510名高三学生手中。这本由该校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平独立编写的手册里,详细讲述了学生考前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与技巧。

梁平告诉记者,每当高考临近,不少高三学生会出现考前焦虑、紧张、自信不足、负面情绪增加等状况。为此,她不仅编写了考前心理调适指导手册,还设计了一系列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辅导活动。如4月10日,她以《笑迎高考》为题开展考前心理调适策略的专题讲座,就影响考试发挥的因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现场给同学们做了放松训练;4月11日,梁平又组织40余名体育专业生进行了自信心提升的训练,运用积极暗示的方法帮助学生释放潜能;4月12日,她利用户外团体心理课时间,通过“企鹅漫步”“过河搭桥”等一系列放松活动,帮助高三学生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