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教育局发文严查中职招生买卖生源行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4-17 08:1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通讯员 艾玲 唐义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深化职教制度改革,整顿招生秩序,推进阳光招生,建立职业学校招生平台,核定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严格按计划招生,严肃查处虚假宣传、买卖生源、有偿招生等违纪违规行为。

我市现有中职学校26所,在校学生4.2万人,办学规模在全省处于中等水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3所,省级示范中职学校10所,省卓越校2所。2016年,我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成绩再创新高,以306分荣获全省团体总分第三名,来自桃源职专、常德财经学校、安乡职专、澧县职专等9所中职学校的31名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2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湖南省湘北职业中专学校异地搬迁扩建,新校区投资4亿元,即将投入使用;桃源职专整体搬迁正在加紧推进,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新校区;常德技师学院搬进新校区办学;常德财经学校和汽车机电学校合并,计划投资10亿元的新校区建设全面动工。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校企合作有新突破。

但我市的职业教育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招生秩序混乱,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买卖生源、挖抢生源等非正当竞争现象。为此,会议专门下发了《关于严肃查处中职招生买卖生源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查处中职招生买卖生源行为作为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行风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突出任务,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经查实有买卖生源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律曝光,并予以全市通报;对有买卖生源行为的校长、教职员工一律给予相应纪律处分,追究相关负责人的领导与监督责任;公办职业学校和初中生源学校涉嫌买卖生源,其主要负责人一律先停职再接受相关调查。民办职业学校有买卖生源行为的,一律记入办学行为不良记录档案和办学“黑名单”,立即禁止在当地招生,造成严重影响的,限制或停止招生1 至2 年。


(责任编辑: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