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提高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4-16 06: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曾玉英 唐佳 熊杰

4月13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段时间,我市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新野生动物保护法、派发爱鸟护鸟倡议书,提高市民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普及禁止捕杀、伤害、食用鸟类法律常识,民众参与热情高涨,社会反响良好。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世界濒危野生动物78种,濒危鸟类占53种,我市鸟类有记录的共312种,国家二级保护以上的鸟类59种。在壶瓶山自然保护区,就有16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包括金雕、中华秋沙鸭等。西洞庭湖内有鸟类217种,包括冬候鸟、夏候鸟和留鸟在内,是东亚越冬候鸟迁徙路线上候鸟重要的停歇、栖息、觅食场所,有白鹤、白头鹤、东方白鹳、黑鹳、白尾海雕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5种,有小天鹅、白琵鹭、鸳鸯、卷羽鹈鹕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23种,每年在西洞庭湖栖息的越冬水鸟达3万只以上。

为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市林业局多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2016年,共组织56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562人次,缴获青蛙2000多斤、蛇类1500余斤、斑鸠等各种鸟类2600余只。野保站(点)工作人员加大对野生动物的监测力度,防止野生动物疫情扩散;组织“清网行动”,严厉打击张网捕鸟、麻药捕兽等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黄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