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400余幼教工作者热议学前教育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4-10 08:1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通讯员 朱海静

4月7日,2017年度学前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芷园宾馆举行,来自9个区县(市)的400余名幼教专干、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围绕“规范办园、科学保教”主题展开研讨,去“小学化倾向”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研讨会上,省教科院幼特研究室副主任、省特级教师周从笑从多元整合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内涵、价值追求和实施策略等方面给幼教工作者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她认为,部分家长受“让孩子赢在起跑线”的功利思想影响,让幼儿园教孩子提前学小学的内容,这违背了教育规律,必须纠正,让学前教育真正去“小学化倾向”。谈及这一热议话题,台下聆听的不少县属乡村民办幼儿园园长感同身受。安乡县大湖口镇向日葵幼儿园园长刘德平无奈道:“好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在幼儿园不能天天玩游戏,要学拼音,写汉字。为了不流失生源,我们只好在学前班安排了这些内容,其实这已经小学化了。”

当日,市教科院规划与发展研究室主任刘忠义、汉寿县辰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饶腾芳、汉寿县毛家滩中心幼儿园园长王玲、武陵区育才幼儿园园长张小兰,还进行了省级一般资助课题《幼儿教育去“小学化倾向”的实践研究》的成果汇报。


(责任编辑: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