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三月盛开廉洁花 市农开办“作风建设月”活动扫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4-09 08:1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姚瑛

“宁做恶人,不做罪人。”这是记者3月9日在全市农开系统“四个农开”演讲赛上所听到的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平凡的言语折射出常德农开人不平凡的廉洁精神,当日,市农开办以“优化作风,提高效能”为主题的3月“作风建设月”活动由此拉开帷幕。3月,在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纪律督查等系列活动逐一推进中,市农开系统呈现出“说廉、述廉、倡廉”的浓厚氛围,催开出一朵朵鲜艳的“廉洁农开”之花。

今年,市农开系统的工作重点即大力推进生态、效益、民生、廉洁的四个农开。3月9日上午,“全市农开业务培训暨廉洁农开工作会议”的会场里座无虚席,每年春节过后,市农开办都会开上这样一次全市农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都参加的大会,反响很好,正如现场多位农开人所言:“每次市里开会,我们都获益良多。”

会上,市农开办领导从强化规范管理的角度对土地治理和产业化项目分别作了专业细致的辅导培训。该办负责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不断创新,争创农开工作一流水平》的主题报告。他强调:“今年的农开工作要围绕‘落实’二字做文章,要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在‘四个农开’上下功夫。”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在充分肯定常德农开工作的同时,指出农开工作任重道远,要随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随后,市农开办纪检员以《不忘真情》为题对在场干部职工进行了第二次廉洁自律集体谈话。谈话指出,作为一名农开工作者,不忘真情,就是要铭记“实、公、正”三字。要多做贴心项目、满意工程,让项目区群众从农开项目中真正获益;要严以律己,不搞人情项目、评审及工程;要加强内心沉淀,工作、生活表里如一。

当日下午,全市农开系统举办了首次演讲比赛,各区县(市)农开办精心推选了12名选手参赛。这些参赛者中,有刚入农开系统的年轻人,也有服务农开数十年的“老”人。大家围绕“四个农开”主题,深情讲述了身边平凡而感人的农开故事,抒发了真挚、炽热的农开情怀。选手们的演讲见证了农开事业成长的足迹,展示了农开人的风采,也让记者记住了严奉祥、田玉欣等一大批服务在农开一线兢兢业业的农开人,以及他们“勤奋务实、乐于奉献、开拓进取、廉洁开发”的农开精神。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四个农开”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农开系统的作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

3月17日,市农开办召开了2017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该办内控制度、2017年支部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市农开办“一岗双责”责任追究办法,强调内控、责任、问责意识。该办负责人在专题会上再次强调:农开人要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责,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入脑入心、常抓不懈。

细雨霏霏的3月,天气乍暖还寒,但市农开办深入基层一线的考察工作丝毫没有怠慢。3月间,该办对各区县(市)2016年度39个财政补助项目实施和资金报账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导,并组织专家分赴各区县(市)实地考察、仔细踏勘,采取现场考察和室内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全市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第一批土地治理国家立项和地方立项项目评审工作(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2.3万亩)。在此期间,市农开办集体约谈县农开办及项目单位负责人5次,下发产业化项目督导通报1次、督办函2次,督促全市进度较慢的项目单位采取超常措施,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期完成。

“不拘小节,必失大节。”为了深入开展党纪条规教育,提醒农开干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市农开办注重从小事细节抓起,加大对本办干部上班纪律、下基层纪律的督查,发现一起严查一起。3月,该办对下班早退现象进行了3次明察暗访,全办干部职工没有出现一起迟到和早退现象。

3月31日,市农开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教育片,再次开展警示教育。至此,该办3月“作风建设月”活动落下帷幕。

但,该办的作风建设却永不停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明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