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农资打假行动全面展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3-26 09:2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黄勇

连日来,记者跟随市农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一道,前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等地,进门店、访大户,现场巡查、抽检农资产品质量,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为农民春耕保驾护航。

3月21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供销社农资店,执法人员在这里现场抽检复合肥、除草剂、杀菌剂等样品。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上货,满满一车复合肥、尿素等肥料送往农户赵爱平家中。赵爱平是新港村村民,今年种了30亩水田。看到眼前农资市场行情不稳,加之老板价格优惠,他一口气把全年的肥料都买齐了。据悉,此次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的重点是打击假劣、未审先推、明令停止推广、侵权假冒、无证生产经营和违法转基因水稻、油菜、玉米等种子;重点抽检除草剂和杀菌剂,严厉打击假劣农药、禁用高毒农药和无证生产、违法添加隐性成分的“全能打”等组合、套餐农药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未经登记、登记成分或含量与标识不符、假冒贴牌生产和标识严重误导欺诈农民的违法产品,全面监管本市范围内小型肥料生产企业生产的测土配方施肥产品和有机肥料,促进农资市场的净化。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假农药、假种子、假化肥案件,保护了农民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燕汝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