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比武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3-21 08: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黄媛媛 通讯员 龙霞

为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和能力,3月16日,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汇聚一堂,在医院四楼大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徒手心肺复苏比武活动。

此前,该院医务科根据《2010年心肺复苏指南》标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根据各类人员岗位特点,制定了科学、规范、操作性强、层次化的培训考核标准。各科室根据《标准》要求,进行了情景模式下的实际演练培训。培训注重与应急预案的演练相结合,注重团队协作能力的发扬,注重院内急诊急救资源的整合,强调医疗告知及医疗风险防范。

当天,来自临床、医技、行管后勤等15个科室选派的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比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大家严格按规范流程,认真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并回答评委现场提问。比武后,各组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现场颁发了奖金。通过技能培训和比赛,使该院医务人员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医疗患者服务。


(责任编辑:李明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